導演─林君陽

導演-林君陽.png       

我出生在彰化,一個座落在台灣中部不大也不小的古老城鎮。

記得小時候禮拜三半天課的下午,媽媽經常在我放學後騎機車帶我去附近一家叫「不二家」的麵包店。小小的玻璃櫥窗店面裡,木頭層架上擺滿了剛出爐的麵包,菠蘿、蔥花、奶酥、紅豆還有綠豆糕和蛋黃酥香味四溢。但是對那時候的我來說,吸引力更大的,卻是櫃檯旁的那桶牙膏巧克力!

午後的陽光、空氣裡的麵包香、媽媽的身影和嘴裡巧克力的味道,那是我童年的幸福印象。

後來我才發覺,台灣幾乎每一個大小鄉鎮,都有如同我記憶中那樣的家庭西點麵包店,你我從小到大的生日蛋糕,多半也都是父母親在這樣的店裡買來的,麵包的文化原來如此深植在我們每一個人的成長歲月裡。

雖然後來這些家庭式的西點麵包屋逐漸被大型連鎖的日式麵包店取代,而因為現代人注重健康的觀念,歐式少油少鹽的雜糧麵包大行其道,但我們還是不時的會懷念起那些陪伴我們長大的菠蘿、蔥花、奶酥

麵包魂不只是一個愛情故事,我們堅持著要到旗山鄉下的小鎮拍攝,為的就是在愛情喜劇的情節之外,呈現那帶著一些懷舊的氛圍、那會讓人想起單純幸福的味道就像是記憶中那管牙膏巧克力的味道。

■     林君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麵包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