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的麵包魂》產業媒體茶敘新聞稿

台灣電影首見!跨產業完美組合結盟打造《愛的麵包魂》

0816媒體茶敘.jpeg    

 

國片興起的今天,仍有許多人在呼喊熱錢不夠,資金不足,但,我們向來清楚,台灣並不是亞洲最有錢,但是,在文創產業領域,台灣卻是一個最有軟實力的地方。也許我們要的不是只是錢,而是聰明的錢(smart money),也就是~~結合來自四面八方的力量,一起從一個文創產品出發,再把力量推向四面八方,讓這個文創產品可以發光發熱,『愛的麵包魂』就是台灣第一個跨產業結盟例子。

 

四年前,公視人生劇展作品《愛的麵包魂》,囊括台北電影節評審團獎、觀眾票選獎、媒體特別提及獎等重要獎項。有感於這個故事具備的商業潛力,得藝國際攜手原導演高炳權,重新打造《愛的麵包魂》電影版,根據原本架構,網羅人氣偶像卡司:陳漢典、倪安東、陳妍希,本土知名藝人廖峻,陳盈潔,及專業電影製作團隊,所連結的力量來自於:高雄市政府、台灣食品龍頭統一企業、本土音樂龍頭企業華研國際以及娛樂教父王偉忠主導的文創一號基金,他們不但共同投資拍攝,更注入每個集團背後龐大拍攝和行銷資源,讓這個以小鎮生活為背景,用浪漫愛情及美食音樂為包裝,以幽默的方式描寫在地小人物的熱血與奮鬥,透過深植台灣的麵包文化傳達出平實的幸福感,展現台灣鄉間田野之美與人民豐沛的生命力,感動台灣的每一個人。

 

高雄市政府方面,近年已有許多成功案例,而《愛的麵包魂》故事設定在高雄旗山和美濃,以小鎮風光與鄉土風情打造台灣特有的地方風味,透過電影傳播促進觀光旅遊價值,不但拍攝上獲得高雄市政府全力支持協助,也是高雄市政府文化基金會投資的第一部電影。

 

統一企業方面:將進行全面性的整合行銷。不但強調使用在地食材研發的新品種麵包,植入電影劇情,傳遞本土企業的在地關懷;更擔任影片中的技術指導與支援,傳遞烘培文化的奇觀。除此之外,未來統一集團還將整合集團相關企業的媒體資源,配合電影的宣傳,共同打造大片的聲勢。

 

文創一號方面:電視娛樂圈教父,文創一號創意總監王偉忠擔任本片監製,除引進文創一號資金,還將親自出馬為幫旗下藝人陳漢典擔任男主角的電影,量身打造行銷活動。本土音樂公司的龍頭華研國際音樂,旗下藝人倪安東除主演本片外,也因為本片的主題與潛力首度跨足電影產業投資本片,計劃未來上映,配合電影主題曲與倪安東新專輯,整合宣傳資源,共同打造聲勢。

 

文創產業是目前火熱的新興事業,能夠藉由電影為龍頭,跨產業整合音樂、電視、出版等相關產業,對產業的發展意義重大。《愛的麵包魂》,結合城市行銷、食品產業、電視與音樂產業的四大力量,共同投資強化夥伴關係,是台灣電影發展的新道路,也是台灣文創產業發展的新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麵包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